银河yh988

托普植保信息化监控预警系统

托普植保信息化监控预警系统由虫情信息自动采集分析系统、孢子信息自动捕捉培养系统、远程小气候信息采集系统、病虫害远程监控设备、害虫性诱智能测报系统等设备组成,可自动完成虫情信息、病菌孢子、农林气象信息的图像及数据采集,并自动上传至云服务器,用户通过网页、手机即可联合作物管理知识、作物图库、灾害指标等模块,对作物实时远程监测与诊断,提供智能化、自动化管理决策,是农业技术人员管理农业生产的“千里眼”和“听诊器”。

现代植保器械—植保信息化测报工具

植保信息化测报工具

  • 虫情信息自动采集分析系统

    该系统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可自动完成诱虫、杀虫、虫体分散、拍照、运输、收集、排水等系统作业,并实时将环境气象和虫害情况上传到指定托普智慧农业云平台,在网页端显示识别的虫子种类及数量,根据识别的结果,对虫害的发生与发展进行分析和预测,为现代农业提供服务,满足虫情预测预报及标本采集的需要。目前软件可自动识别的虫子共褐飞虱、白背飞虱、大螟、稻纵卷叶螟等虫体。
  • 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

    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专为农林业虫情测报而研制,该灯利用光电技术实现自动诱虫、杀虫、分装等功能。即可太阳能供电,也可交流电供电,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不同供电方式。可配备风速风向、环境温度湿度、光照等多种传感器接口,在需要时监测环境参数,并可通过GPRS上传数据,以监测环境与病虫害之间的关系,此外该灯预留多种接口,为虫情的可视化、在线实时监测提供支持。
  • 孢子信息自动捕捉培养系统

    彩色触摸屏,界面美观,数据查看清晰;专业百倍光学放大显微镜,可定时清晰拍摄孢子图片,远程上传至系统平台,便于实时查看田间孢子情况,实现全天候无人值守自动监测孢子情况;可远程控制,系统自动更换载玻片,无需亲自到田间,省时省力;防雨百叶,有效防止雨水进入仪器。可实现农业病菌孢子浓度测试数字化,使监测通过互联网及时了解病害的发生、发展情况以及病害的分布区域,及时预防农业病害的发生和蔓延。
  • 远程小气候信息采集系统

    农业气象监测站可接入土壤温湿度、空气温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强度等几十种传感器,可全面采集环境信息,带太阳能,可实现野外长期数据采集,数据可上传至智慧农业云平台和手机APP,为监测者提供数据支持。
  • 病虫害远程监控设备

    远程实时监控田间病虫害信息,并无线上传至管理云平台或手机APP,方便测报人员对田间病虫害的实时监控,以便及早采取防治措施。
  • 害虫性诱智能测报系统

    害虫性诱智能测报系统采用按放性诱剂诱杀害虫的原理,集害虫诱捕、数据统计、数据传输为一体,实现了害虫的定向诱集、分类统计、实时报传、远程监测、虫害预警的自动化、智能化。可通过更换诱芯,实现对不同害虫进行监测。
         害虫性诱智能测报系统具有性能稳定、操作简便、设置灵活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农业害虫、林业害虫、仓储害虫等各种害虫监测领域。
  • 联网杀虫灯

    联网杀虫灯能够诱杀农田里的害虫,达到降低农药使用量,减少农产品、土壤和水源污染,节省农民种植成本的效果。
         可广泛用于农、林、蔬菜、烟草、仓储、酒业酿造、园林、果园、城镇绿化、水产养殖等,特别是被棉铃虫侵害的领域。可诱杀农、林、果树、蔬菜等多种害虫,主要有棉铃虫、金龟子、地老虎、玉米螟、吸果夜蛾、甜菜夜蛾、斜纹夜蛾、松毛虫、美国白蛾、天牛等87科1287钟害虫。据试验,平均每天每盏灯可诱杀害虫几千头,高峰期可达上万头。降低落卵量达70%左右。

现代植保器械—其他植保技术设备

  • 粘虫板

  • 线虫分离器

  • 植物检疫X光机

  • 病虫调查统计器

  • 测报工具箱

  • 虫斑面积测量仪

  • 昆虫培养箱

  • 显微镜

  • 病虫电视预报编辑制作设备

经典案例

  • 大庆肇源引进大田“四情”监测系统

    2016年肇源依托县内现代区域服务中心,大力普及智慧农业技术,通过中心平台建设,区域网络布局,部分农田区块实现了智慧化管理,肇源县打造现代水田农业区块。引进银河yh988大田四情监测系统,安装孢子捕捉仪和气象监测仪等智能硬件设备……

    2016年肇源依托县内现代区域服务中心,大力普及智慧农业技术,通过中心平台建设,区域网络布局,部分农田区块实现了智慧化管理,肇源县打造现代水田农业区块。引进银河yh988大田四情监测系统,安装孢子捕捉仪和气象监测仪等智能硬件设备和托普智慧农业云平台,农业技术人员可通过手机、电脑了解示范点的苗情、墒情、虫情、灾情灯信息,无需再下田查看。
  • 农业物联网领跑新疆乌苏现代农业

    乌苏市农业局依托银河yh988『中国』有限公司建设该市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覆盖3000亩土地,是集环境监测、土壤监测、农业设施远程控制、植物病虫害监测数据库、视频监控、农业专家系统、农事信息管理系统等为一体的智慧农业综合……

    乌苏市农业局依托银河yh988『中国』有限公司建设该市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覆盖3000亩土地,是集环境监测、土壤监测、农业设施远程控制、植物病虫害监测数据库、视频监控、农业专家系统、农事信息管理系统等为一体的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并对已建成的农产品追溯系统完成数据对接,管控乌苏市农业局物联网信息中心、八十四户乡蔬菜基地物联网监测站、西大沟镇(场)玉米基地物联网监测站、甘河子镇棉花基地物联网监测站。
  • 滁州市南谯区乌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乌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占地11.3万亩,已建立起白庙、黄圩、汪郢三个省级示范点,2015年银河yh988为示范区打造大田“四情”监测信息系统,对农作物虫情、墒情、苗情、灾情进行……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乌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占地11.3万亩,已建立起白庙、黄圩、汪郢三个省级示范点,2015年银河yh988为示范区打造大田“四情”监测信息系统,对农作物虫情、墒情、苗情、灾情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反馈,便于从业人员采取应对措施,是农业生产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该系统充分利用现代化传感系统,实现了数据采集、信息传送的智能化,彻底改变了农业新技术的推广手段。
  • 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与“互联网+”有个约会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首批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015年初引进银河yh988农业物联网系统,搭建起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农业“四情”监控、设施农业监控、农产品质量安全……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首批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015年初引进银河yh988农业物联网系统,搭建起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农业“四情”监控、设施农业监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业信息公布、提供农业服务及农业电子商务六大模块,立体构建农业服务体系,助力埇桥区“互联网+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打造。
  • 盘山县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

    素有“塞外江南”美誉的盘锦市,通过发展生态农业,积极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拓展大米、河蟹等农产品产业链,优化农产品区域布局和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2015年,盘山县农村经济局引进了托普农业“四情”监控系统、水质在线监测……

    素有“塞外江南”美誉的盘锦市,通过发展生态农业,积极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拓展大米、河蟹等农产品产业链,优化农产品区域布局和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2015年,盘山县农村经济局引进了托普农业“四情”监控系统、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并配备了大量虫情测报灯、杀虫灯、植物养分检测、农药残留检测、土壤检测等相关检测设备。
  • 杭州农科院茶科所建立茶园物联网管理平台

    农科院茶科所建立茶园物联网管理平台,对茶园基地信息进行发布。通过安装的传感器、视频监控设备、银河yh988茶园专用杀虫灯、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等实时向网络平台提供精准茶园内外图像参数……

    农科院茶科所建立茶园物联网管理平台,对茶园基地信息进行发布。通过安装的传感器、视频监控设备、银河yh988茶园专用杀虫灯、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等实时向网络平台提供精准茶园内外图像参数、环境参数,允许内外网络访问。通过输入权限用户、密码登陆、远程查看数据、视频监控,远程控制大棚和茶园灌溉设备的开启、关闭,实现对茶园基地的智能化管控,实现茶叶信息的可追溯。
  • 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

    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为实现智能育苗,引进了银河yh988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涵盖了设施农业监控系统、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大田四情监测系统、自动喷灌系统、立体栽培系统、作物生长补光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农事档案管理追溯体系等……

    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为实现智能育苗,引进了银河yh988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涵盖了设施农业监控系统、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大田四情监测系统、自动喷灌系统、立体栽培系统、作物生长补光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农事档案管理追溯体系等。基地还建立了“稻-鱼共养”、“稻-鳅共养”、“稻-鳖共养”的新型农作制度。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及托普农业物联网的应用精准控制了农药施用量,恢复了生物多样性,有效提高了作物品质和经济效益。
  • 诸暨水稻研究所水稻育秧技术再升级

    诸暨水稻研究所的水稻育秧“叠盘暗出苗”技术在银河yh988物联网技术帮助下的升级应用。该智能育秧系统可实时监测空气温度与湿度,在空气温湿度异常时通过短信报警,自动调节大棚内的空气温湿度,通过手机可实现远程监测与控制大棚内的空气温湿度情况……

    诸暨水稻研究所的水稻育秧“叠盘暗出苗”技术在银河yh988物联网技术帮助下的升级应用。该智能育秧系统可实时监测空气温度与湿度,在空气温湿度异常时通过短信报警,自动调节大棚内的空气温湿度,通过手机可实现远程监测与控制大棚内的空气温湿度情况。此外,当农户的秧苗出问题时,可直接在手机系统专家库里,找到相对应的专家,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进行一对一地咨询,让专家远程指导、“对症下药”。

其他植保解决方案

知识拓展

往期回顾